晴時多雲

美國沒點頭?中芯國際與ASML延長光刻機訂單期限至年底

2021/03/04 08:54

中芯國際週三披露1項採購協定,宣佈與艾司摩爾購買總價12億美元的晶片生產設備的協議年限,延長至2021年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週三在1份聲明指出,已與中芯國際延長銷售半導體製造設備的協議,向中芯銷售價值12億美元的半導體設備。

《路透》報導,中芯國際週三也披露這項採購協定,宣佈向艾司摩爾購買總價12億美元的晶片生產設備。艾司摩爾於協定中指出,這項協定始於2018年,並在2020年底到期,今年2月兩家公司重新簽訂契約,同意將期限延長至2021年底。

艾司摩爾指出,與中芯國際的批量採購協議涉及1種深紫外光刻技術(DUV)的舊技術。今年1月,艾斯摩爾執行長Peter Wennik曾表示,若荷蘭政府官員允許向中國出售較舊的晶片製造技術,該公司將會有「巨大的上升空間」。

據報導,艾司摩爾在2020年的銷售額為140億歐元,其中17%收入是來自中國。

1位不願具名的美國半導體高官指出,這筆銷售協定等於是在打美AI國安會(NSCAI)的耳光。該委員會才剛建議美國與荷蘭及日本進行協調,停止向中國銷售晶片製造設備的出口證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