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上漲是市場操作?傳OPEC+傾向4月不增產

2021/03/03 22:09

據傳OPEC+一些成員國認為,當前油價其實與實體市場錯位,因此仍傾向於繼續減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及減產盟友OPEC+將在4日召開會議,討論4月原油生產,由於油價已在每桶60美元以上的水平,因此外界預期OPEC+可能放鬆減產,但是《路透》在最新的報導中引述3名消息人士的說法稱,OPEC+目前傾向於在4月繼續維持減產,因為石油需求復甦的前景依然荊棘遍佈。

據報導,原先外界預期,OPEC+將會放鬆減產,讓每日產量增加50萬桶,且沙烏地阿拉伯也可能結束先前自願減產的每日100萬桶,但是消息人士表示,OPEC+一些主要成員國希望,4月的產能不要出現變化,惟不清楚沙國是否將結束自願減產。

《路透》取得的OPEC+內部文件顯示,該組織對石油前景持「審慎樂觀」的態度,理由是現貨市場及宏觀情緒有「潛在的不確定性」,這也包含疫情的考量,並指當前的油價上漲可能是來自於市場的操作,而非基本面的改善。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10點,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暫報63.58美元。

OPEC估計,今年的石油需求為每日9600萬桶,雖然比去年多了580萬桶,但低於2019年的1億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