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增闢實驗室 表面分析急單將漲價逾2成

2021/03/03 15:19

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因應客戶的需求增長,在台元科技園區斥資2億元增闢竹北第2座實驗室。圖左為閎康科技董事長謝詠芬、右為大中華區總經理郭聲寶。(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竹北台元科技園區是IC設計的大本營,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因應客戶的需求增長,在台元科技園區斥資2億元增闢竹北第2座實驗室,今舉行正式啟用典禮,這也是閎康的第11個實驗室。

展望今年營運,閎康董事長謝詠芬表示,目前展望樂觀,「一點也不悲觀」,以訂單能見度來看,期望營收仍能成長超過1成為目標,且因毛利較高的材料分析的委託案需求更是強勁,獲利成長將會高過營收成長幅度。

謝詠芬並說,今年農曆過年期間,員工被客戶追貨到無法休息,加班頻頻,目前表面分析需求最熱,交期從以前的2、3天,拉長到7至10天,公司將與客戶洽談,如果急單要加速交貨,將漲價20%到50%。

閎康董事長謝詠芬表示,台元科技園區是她創業閎康的發源地,隨著進駐台元的IC設計廠商增多,為了就近服務更多的客戶,閎康特別在園區台元二街增闢竹北第2實驗室,實驗室將以故障分析(FA)、靜電防設(ESD)服務為主。4月底將在南科新開設第2實驗室,服務主要客戶的先進製程材料分析(MA)為主。

閎康目前在竹科、南科、日本、中國上海共有11個實驗室,是全亞洲最大實驗室的公司,謝詠芬表示,閎康的目標就是客戶所在地就會有閎康,群聚效應才能創造成長與獲利的機會。她並表示,目前世界歐美與中國等都要設立半導體自主供應,近日閎康還接獲德國國家級研究單位(類似台灣工研院)邀請,希望與閎康合作研發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