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炸毀澳洲4.6萬年洞穴遺址 力拓董事長將辭職下台

2021/03/03 14:16

礦業巨頭力拓集團今日宣布,董事長湯普森將辭職,為意外炸毀澳洲原住民遺址負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礦業巨頭力拓集團(Rio Tinto)去年在澳洲西澳州擴建鐵礦場期間,意外炸毀4.6萬年的原住民洞穴遺址,引發各界抨擊,力拓集團今(3)日表示,在投資者壓力下,董事長將會辭職下台。

《路透》報導,力拓在聲明中表示,董事長湯普森(Simon Thompson)將會在明年的年度股東大會後,辭去董事長一職,非執行董事埃斯特蘭奇(Michael L’Estrange)則將在今年的會議後退休。

力拓集團去年在西澳州的皮爾布拉(Pilbara region)進行鐵礦區擴展計畫,導致當地原住民4萬6000年歷史的朱坎峽谷(Juukan Gorge)洞穴遺址被炸毀,引起各界撻伐,也導致時任執行長雅克(Jean-Sebastien Jacques)和兩名負責人下台。

事件爆發後,外界認為力拓董事會對於破壞的調查處理不周,沒人對此負責,隨後董事長湯普森和董事埃斯特蘭奇下台的壓力倍增。湯普森在今日的聲明中表示,對於造成這場悲劇的失敗行為,自己負有最終責任。

澳洲退休金投資者委員會(the Australian Council of Superannuation Investors,ACSI)對董事會的人事變動表示歡迎,執行長戴維森表示,朱坎洞穴的破壞造成了毀滅性的文化損失,今日宣布的消息是集團與原住民重建關係的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