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SEC主席提名人:將根除加密貨幣欺詐和操縱

2021/03/03 11:38

美國證券交易委會 (SEC) 提名人選詹斯勒( Gary Gensler) 。(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會 (SEC) 提名人選詹斯勒( Gary Gensler)昨(2)日出席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召開的確認聽證會上,承諾若其提名獲通過,將根除加密貨幣欺詐和操縱。詹斯勒上述言論一出,比特幣應聲下跌逾4%,刷新單日低點至4萬7190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詹斯勒昨日在聽證會上稱加密貨幣為「推動變革的催化劑」,為支付和金融普惠帶來了新思路,但也引發了投資者保護方面的擔憂,詹斯勒承諾若其提名獲通過,他在致力推廣新技術的同時,也將確保為投資者提供保護。

詹斯勒也指出,要確保加密貨幣市場不存在欺詐和操縱行為,為美國證監會目前面臨的主要挑戰。詹斯勒這番言論被外界解讀,若其最終成功就任美國證監會主席,加密貨幣領域將面臨更嚴格的監管。

詹斯勒在昨日的聽證會上也承諾,將對GameStop散戶軋空事件背後的問題進行全面審查,並稱確保散戶在使用券商應用程序時受到保護將是他的一個工作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