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Reddit鄉民團結力量大 對沖基金巨頭建系統追蹤熱門話題

2021/03/03 11:09

英仕曼集團(Man Group)艾利斯(Luke Elli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社群網站Reddit上的WallStreetBets論壇鄉民,日前在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一役,成功軋空對沖基金大戶,引起全球震撼。鑒於Reddit鄉民的影響力已大到不容忽視,全球最大的上市對沖基金英仕曼集團(Man Group)現在已開始設立系統,專門追蹤WallStreetBets論壇上的熱門話題。

《彭博》報導,英仕曼集團執行長艾利斯(Luke Ellis)2日透露,英仕曼集團已成立1個系統,專門追蹤Reddit網站WallStreetBets論壇的熱門話題,經理們每天都會收到報告,報告內容是關於論壇上熱議公司的名稱。艾利斯指出,這份報告顯示了該公司如何利用技術來解決「僅靠人類無法有效解決的投資問題」。

報導指出,在600多萬名Reddit鄉民於1月底聯手推升對沖基金精英最看空的股票飆漲之後,英仕曼集團就開始加強戒備。

目前,英仕曼集團的大部分資產,都在另類投資基金中,這意味著其中許多基金都使用做空策略來賺錢或對沖風險。英仕曼集團指出,該集團管理的資產規模,在去年底達到創紀錄的1236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