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高最低工資案卡關 美國各賣場率先漲時薪

2021/03/03 11:31

提高最低工資提案日前在參議院遭阻,美國各大賣場則在近日陸續宣布漲時薪。圖為民眾在國會外籲議員通過提案,將最低薪資提高至15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提高最低工資提案日前在參議院遭阻,眾院多數黨領袖2日表示,將盡速通過立法,讓最低時薪在5年內提高到15美元(約新台幣420元)。國會通過立法前,美國各大賣場則在近日陸續宣布,將提高員工最低薪資。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會近期因提高聯邦最低工資的辯論陷入膠著,民主黨員和部分共和黨員表態支持提高每小時7.25美元的最低工資,但對於最低薪資的標準始終未達成共識。眾院民主黨領袖霍耶(Steny Hoyer)表示,目前的最低薪資是「不道德的」,眾議院預計在不久後,將時薪15美元提案交付表決。

在國會討論最低工資標準的同時,美國各大賣場也接連宣布漲時薪,好市多(Costco)2月底宣布,將最低薪資提高到每小時16美元。全美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也在日前宣布,3月13日起,時薪人員平均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25美元。包括目標百貨(Target)、亞馬遜(Amazon)、百思買(Best Buy)等大型零售商,目前最低時薪都有至少15美元。

沃爾瑪執行長董明倫(Doug McMillon)表示,公司支持聯邦政府提高最低工資,但這項行動應逐步進行,同時也應該反映出各地區薪資水平的差異,避免破壞小型企業的復甦。

美國參議院目前正針對拜登政府1.9兆美元紓困案進行辯論,提高最低薪資也是其中1項議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表示,提高最低工資是「值得討論的議題」,但沒有計畫將時薪提高到15美元,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和羅姆尼(Mitt Romney)則透露,可能會逐步將時薪提高到1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