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聲寶集團智慧科技總部動土 佔地千餘坪大樓拚年底完工

2021/03/02 18:10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5)和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右4)今天一起參與「聲寶集團林口企業總部大樓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國內家電大廠聲寶(1604),為統合集團旗下相關企業,在桃園市龜山區工四工業區興建「聲寶集團智慧科技總部」,今天舉行「聲寶集團林口企業總部大樓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預計今年底竣工、明年第一季集團進駐。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表示,聲寶公司45年前搬到龜山,今年首次成立企業總部,除了要將5家公司集中整合,也因著對桃園的信心,將繼續在此投資,林口廠近4萬坪土地將開發成「科技新創園區」。

聲寶集團智慧科技總部位於林口特定區的工四工業區頂湖路上,佔地約1640坪,將斥資4億元,興建地上4層樓、總面積約3000坪的智慧大樓,外觀設計以「創新思想盒」概念出發,採用矩形盒體造型,未來將統合聲寶集團旗下的東源物流、瑞智精密、盛寶建設及頑味國際等共同進駐,其中大樓1樓挑高6公尺,營造現代化坑間感,將設置聲寶家電商品展示中心及日本「莞固和食」中央廚房,2樓以上為辦公大樓,有效運用集團資源,增添營運動能。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聲寶集團深耕台灣多年,是國內知名家電品牌,未來旗下企業共同進駐,將有效統合集團資源,發揮最大的營運能量,林口龜山地區交通便捷,是設置研發中心的好地方,工四工業區早期被劃定為山坡地,致使產業發展受限,市府水務局積極推動將工業區內龜山區部分的山坡地劃出,解編後不僅提升企業投資意願且發展更具彈性,形成新的產業聚落;此外,聲寶林口廠占地3.7萬坪,目前積極投入滯洪池工程,完工後將發展為科技新創園區,吸引更多優秀企業投資及人才進駐,帶動桃園發展。

他說,桃園是全台投資的亮點城市,在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桃園共獲投資達2429億元,佔全部投資金額約20%、全國第一,未來市府「投資服務中心」將持續以「單一窗口、全程陪伴」的投資服務,吸引更多企業根留台灣、投資桃園,創造更多產值及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