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WSJ:傳螞蟻集團董事長承諾 公司最終將上市

2021/03/02 19:33

有消息人士透露,螞蟻集團董事長井賢棟日前已向員工透露,該公司最終仍將會進行IPO,並承諾針對員工的股份變現方案,將在今年4月生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螞蟻集團的IPO在去年突遭中國監管機構喊停,外界關注螞蟻集團何時重啟首次公開募股,有消息人士透露,螞蟻集團董事長井賢棟日前已向員工透露,該公司最終仍將會進行IPO,並承諾針對員工的股份變現方案,將在今年4月生效。

《華爾街日報》今(2)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螞蟻集團董事長井賢棟日前在公司內部網站上發布消息,表示螞蟻集團最終仍將會上市,並稱該公司將為員工找到短期流動性解決方案,以協助將員工持有的螞蟻集團股份變現,預計該方案涉及回購員工手中的螞蟻集團股份,生效日期為今年4月。

還有消息人士表示,鑒於許多螞蟻集團的員工,對該公司目前仍前景不明的狀況感到不滿,螞蟻集團已準備好在4月支付獎金後,迎來一波離職潮。

知情人士指出,有些螞蟻集團員工,因預計該公司的IPO將會成功而買車購房,但隨著IPO被取消,部分員工的經濟狀況也面臨困難。

在此前,螞蟻集團傳出因公司估值存在不確定性,已暫停對在職與離職員工的股票回購計畫。螞蟻集團1.6萬多名員工中,有許多員工都有限制性股票期權,其稱為股票經濟權利(SER),每個股票代表5.53股。

對於此報導,螞蟻集團拒絕發表評論。

《金融時報》今另報導,儘管面臨中國政府的強烈壓力,螞蟻集團仍僅交出一小部分的客戶數據。報導指出,螞蟻集團稱該公司必須先獲得用戶批准,才得以將客戶數據交給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且該公司只有一小部分客戶,同意分享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