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錠儲能事業多元發展 接獲離岸風電大單

2021/03/02 17:45

廣錠接獲離岸風電大單。(圖截取自廣錠網站)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廣錠(6441)儲能事業傳出捷報!子公司特瑞斯海事技術服務與永崴投控(3712)旗下富崴能源簽訂採購、工程服務合約,負責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風場財物採購帶安裝案中海域工程,第3季開始認列營收,廣錠下半年也將推出100kW儲能系統,鎖定企業與工廠等用電大戶,廣錠看好今年儲能事業可望大幅成長。

廣錠轉進儲能市場,攜手美國儲能業者普威(Powin)與日本電子大廠村田製作所(Murata)切入儲能系統,廣錠更與普威合資成立台普威(TPE),取得台電標案資格。

為了拓展儲能業務,廣錠在台灣積極擴產,前年新增中壢廠,並擴張蘆竹廠產線,去年成立特瑞斯海事技術服務,順利拿下離岸風電標案,訂單規模約100億元,預計在2021年至2025年完成。

特瑞斯總經理徐傑輝表示,特瑞斯為台灣第一家海事工程廠商,專長在於離岸風電的海上安裝工程,今年初與富崴能源簽訂工程服務合約,同時也在積極爭取政府多項離岸風電相關綠能標案。

 廣錠指出,公司全面布局綠能市場,特瑞斯負責離岸風電相關海事工程,未來離岸風電也會需要安裝儲能系統,屆時廣錠就可順勢切入,為了因應儲能訂單需求,廣錠中壢廠兩條產線產能已滿,蘆竹廠除了原有兩條產線,再新增兩條產線,下半年推出自有品牌100kW儲能系統新品,有助毛利提升。

廣錠去年因新台幣升值、缺櫃、電芯缺料,全年每股虧損1.24元,隨著儲能業務成長,海事工程挹注,全年營收與獲利可望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