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瑞軒、鴻海投資 Vizio向紐約證交所申請IPO

2021/03/02 18:24

由數間台灣企業投資支持的美國電視品牌Vizio計劃在美國IP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瑞軒科技轉投資、鴻海、群創光電等台灣企業入股投資的美國智慧電視品牌Vizio於1日向紐約證交所提交申請書,計劃再次啟動IPO(首次公開募股),預計籌資規模為1億美元。

據《彭博》報導,Vizio在申請書中表示,此IPO計劃籌資1億美元,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為股票承銷商,惟預計發行股數及發行價有待之後才會公開。

Vizio生產的為智慧電視,可使用各串流平台App,在疫情期間取得大幅成長,招股書顯示,去年Vizio生產710萬台智慧電視,成長20%,營收從18億美元成長至2億美元,淨利更從2300萬美元成長至1.02億美元。

Vizio曾計劃在2015年上市,但是1年之後撤回,因為當時Vizio曾尋求以20億美元的代價,出售給中國「樂視網」,惟此交易案在2017年宣告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