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1月小賺 2月收益估與1月差不多

2021/03/02 17:04

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布今年1月勞動基金收益情形。(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基金運用局今(2)日公布勞動基金收益情形,今年截至1月底止,勞動基金整體收益情形呈現正收益,收益率為0.58%,收益數達259.2億元。2月收益狀況尚在結算中,初估和1月份「差不多」,維持正收益。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疫情仍侷限經濟活動,由於各國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和推出財政措施,金融市場震盪大,但仍維持走揚態勢。台股因為半導體和晶圓代工產能看好,表現獲正向看待。

劉麗茹指出,2月份金融市場上下震盪,以美股來說,2月上半個月上漲、下半個月卻又大幅修正,初估2月份收益狀況和1月份「差不多」;由於新台幣強勁,國外投資部位因為匯損,將影響收益評價。

劉麗茹強調,1月台股大盤漲幅2.75%,同時期勞動基金投資台股部位收益率為6%,優於大盤。為求穩健獲利,勞動基金多投資有展望性、流動性佳、殖利率高的標的,短期波動以平常心看待,講究的是這些標的長期趨勢走向。

截至今年1月底止,勞動基金規模達4兆6112億元,1月收益率0.58%、收益數259.2億元。勞動基金為6大基金總稱,包括:新制勞退基金、舊制勞退基金、勞保基金、就保基金、職災保護專款和積欠工資墊償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