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北京當局針對馬雲消失3個月 失中國首富頭銜跌到第4

2021/03/02 17:08

隨著北京當局在去年11月叫停螞蟻集團IPO案後,馬雲幾乎消失在公眾視野,也跌出中國富豪榜前3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胡潤研究院今(2日)公布2021胡潤全球富豪榜,前兩年為中國首富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隨著北京當局在去年11月叫停螞蟻集團IPO案後,馬雲幾乎消失在公眾視野,也跌出中國富豪榜前3名。

《路透》報導,中國當局加強遏制科技巨頭,阿里巴巴成為首當其衝的目標,去年11月螞蟻集團IPO案被叫停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幾乎消失在公眾視野,僅在1月份在影片中現身50秒,目前處境引發外界揣測,而最新的胡潤全球富豪榜,也交出二連霸的中國首富寶座。

中國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擁5500億人民幣,成為中國首富,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居次(4800億人民幣),第三名則為拼多多創始人黃崢(4500億人民幣),馬雲則以3600億人民幣居第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