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重返機械公會 月底改選鴻準進入理事建議名單

2021/03/02 16:52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機械公會預計3月25日舉辦會員大會、同時改選第29屆理監事,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鴻海(2317)在前年重返機械公會,鴻準(2354)董事長李光曜也在機械公會建議的理事名單上,希望讓理監事成員更為多元,也顯現電動車產業前景。

柯拔希已擔任兩屆機械公會理事長,期間將機械業產值推向兆元,今年隨景氣回溫,有望挑戰新高1.2兆元,而機械公會會員數也在6年內成長660家、達到2924家,包括鴻海、漢翔(2634)、均豪 (5443)、鼎新電腦等都已加入或成為贊助會員。

另外,台北工具機大展(TIMTOS)原預計3月15日舉辦,規模達到6千多攤位,但受到疫情影響宣布延後,柯拔希表示,舉辦與否,公會相當為難,但確定沒有外國客戶且廠商目前訂單都不錯,因此延期辦理,目前仍要看展覽館檔期,應會在明年2月舉辦。

柯拔希說,虛擬展將轉為常態,線上展不能缺席,TIMTOS線上展可長達1個月,還可以視情況滾動檢討是否延長,線上展仍會近千家業者參與,機械公會也希望籌設常態線上展館,已與經濟部貿易局討論,爭取相關經費。

至於TIMTOS虛擬線上展商機多大?柯拔希提到,虛擬展可望吸引新買主,過去要飛到台灣實體看展、下單,現在轉為線上參觀,有興趣再進一步洽談,將能吸引新買主、創造商機,他估計,TIMTOS線上展可創造5到10億元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