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要漲?香港財政司長:不排除進一步調高股票印花税

2021/03/02 15:05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在上週宣佈將調高股票印花稅,由現行的0.1%提高至0.13%後,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2)日表示,未來將不排除進一步調高股票印花稅的可能性。消息一出,港股由升轉跌,恆生指數一度失守29000點關口。

綜合媒體報倒,香港在上週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建議將股票印花稅由現行的0.1%提高至 0.13%,預計於今年8月起生效。此為香港1993年來,首次調漲股票印花稅。

陳茂波今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指出,香港股票交易税對於高頻交易者只是成本的一小部分,認為增加印花税不會影響到香港股市的競爭力。另陳茂波也補充,目前現階段沒有實施紅利税及交易税的計劃,但未來不排除進一步調高股票印花稅的可能性。

上述消息再次引起市場震動,港股2日由升轉跌,恆生指數一度失守29000點關口,截至台北時間14點50分,恆生指數暫報29175.82點,跌幅0.94%。

香港將調高股票印花稅,由現行的0.1%提高至0.13%,預計8月起生效。(示意圖,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