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面撐不住疫苗行情!專家認為類股輪替「過急過火」

2021/03/02 15:55

專家認為,疫苗推動從居家經濟類股轉向經濟敏感價值股的動能過大、步調過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債市趨於平穩、疫苗樂觀情緒持續下,美股週一收紅,本月可能開啟一波反彈走勢。PNC金融服務集團(PNC Financial Services)董事總經理兼首席投資策略師阿嘉蒂(Amanda Agati)卻表示,疫苗推動的類股輪動量能過大、步調過快,她認為該守在「居家經濟」類股中。

阿嘉蒂週一在《CNBC》節目指出,由於市場對輝瑞(Pfizer)疫苗的功效抱有樂觀態度,從居家經濟類股轉向經濟敏感價值股的動能在11月開始加速,然而以現階段經濟重啟的情況來說「出走得太快」。

阿嘉蒂表示,市場情緒上的確出現巨大轉變,但基本面始終還沒有真正大幅改善。在美股方面,她寧願抱住2020年贏家,也就是包括大型科技股在內的居家經濟類股。「從收益、基本面、總體盈利能力來看,這些公司都繼續創造強勁表現。儘管價值股估值顯著反彈,但長遠來看市場還是渴求增長和殖利率的,此環境下仍是居家經濟類股有優勢。」

至於近幾週出現,由通膨預期上升、國債殖利率飆升引起的股市疲軟,阿嘉蒂認為通膨擔憂應該是暫時的,但木材、醫療保健、兒童保健股的高價位已經反映在通膨市場上。

而拜登政府更高稅收的威脅,將在今年稍晚支持通貨膨脹。阿嘉蒂說,加稅聲音一出現,將穩定債市,從收益增長的軌跡來看,這也會給股市踩下剎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