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行社實施無薪假人數小增 平均月休達15天

2021/03/02 11:55

減班休息實施情形從去年第3季開始有逐漸趨緩態勢。(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2)日公布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最新實施情形統計,目前共計有411家事業單位、4277人被放無薪假中。支援服務業(含旅行社)實施人數較前1週統計略增,旅行社仍為無薪假實施重災區,平均月休可達15天。

截至2月28日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共計有411家事業單位、4277人被放無薪假中;相較前1週、截至2月23日統計資料,新增17家、119人被放無薪假。新增人數多集中在支援服務業、運輸及倉儲業和批發及零售業等業別。

支援服務業現有107家事業單位、860人實施無薪假中,相較前1週資料,短短5天內新增6家、77人,多為旅行社通報實施。由於國境封鎖,觀光旅遊相關業別大受衝擊,實施無薪假天數也較其他業別來得多,平均可達9-12天,甚至是15天。

運輸及倉儲業現有40家廠商、1038人實施無薪假中,新增2家、16人。批發及零售業目前有111家事業單位、712人被放無薪假中,增加4家、16人。根據了解,其中包括航空公司、客運機場線通報實施無薪假;主力客源為國外觀光客的批發及零售業店家,因為入境人數大減,也僅能先採減班休息因應。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疫情影響導致國境封鎖,觀光旅遊和航空等相關業別經營上仍較辛苦,在疫情尚未完全平歇、國境仍未完全解封的情況下,面對經營上的衝擊,事業單位僅能先採減班休息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