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眾矢之的?GameStop軋空戰帶頭大哥 被拔金融執照

2021/03/02 14:17

吉爾被外界視為GameStop軋空戰的「帶頭大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34歲財務顧問吉爾(Keith Gill),被外界視為GameStop軋空戰的「帶頭大哥」,如今根據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的紀錄,吉爾已沒有執照,不再是註冊金融經紀人。

《路透》報導,吉爾在社群媒體上有2個身分,1個是YouTuber「Roaring Kitty」,另1個是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社群上的「DeepF***ingValue」,外界視他為GameStop軋空戰的「帶頭大哥」。

但根據FINRA的紀錄,吉爾在2月26日開始就被取消註冊,意味著他喪失了執照,沒資格擔任幫客戶買賣證券的經紀人,或是向客戶提供相關證券投資建議的顧問。

吉爾是MML Investors Services LLC的註冊代理人,MML Investors Services LLC是萬通人壽保險公司(MassMutual)旗下的經紀自營業務部門。

報導稱,MML Investors Services LLC在2月26日向FINRA提出了取消吉爾註冊的請求,稱正在對吉爾的外部活動進行內部審查作業。

萬通和吉爾都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而吉爾最後1次在萬通工作是在1月28日。

FINRA的1名發言人說,當已註冊的某人不再被僱用時,他的註冊將被終止。該名發言人拒絕對特定人士進行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