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人級國營事業拚買台灣鳳梨 中油每人3顆、台電2顆

2021/03/02 11:13

中油大樓(中油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鳳梨銷中無預警遭禁,國營事業也加入購買助農行列。員工都達萬人以上的台電、中油昨率先響應,以每名員工消費2顆、3顆鳳梨計算,由職工會出面購買6萬及5萬顆鳳梨,1天就拍板購買共11萬顆。而台糖也將增加鳳梨冰品製造銷售,並研發生產鳳梨果乾。

鳳梨銷中遭禁,遭影響產量約3000多萬顆,台灣各界近期掀起購買鳳梨助農風潮。國營事業昨紛紛推出規劃,包括員工數最多的中油、台電。

中油職工福利委員會昨宣布為自掏腰包價購5萬顆鳳梨,相當於員工每人3顆,以具體行動支持果農。台電職委會也宣布以每位同仁消費兩顆鳳梨計算,共計將協助促銷約6萬顆鳳梨、1萬箱,近日就會開始進行採購作業。

而台糖是國營事業中唯一擁有農產品加工產業者,日前外界指出台糖鳳梨罐頭是在泰國生產,希望改為國產援助台灣鳳梨。

台糖昨表示由於在台沒有罐頭工廠,無法生產鳳梨罐頭,但可擴大其他產品使用;包括冰品部分原就有生產鳳梨冰棒、冰淇淋等,將採用台灣鳳梨增加生產;此外目前也正在了解鳳梨果乾量產流程,將新增果乾製品。

此外,台糖也表示旗下通路包括蜜鄰、糖廠賣場、休憩門市,都會設置國產鳳梨專區或專櫃,提供民眾就近購買平價、優質台灣鳳梨。此外,台糖旗下加油站以及睦鄰及公益經費也將購置鳳梨,台糖福利與育樂會也將採購鳳梨,強化消費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