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高盛加持 比特幣重返5萬美元大關

2021/03/02 11:54

比特幣今日重拾漲勢,一度重返5萬美元關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觸及5.8萬美元新高後持續下挫,週日(28日)一度跌深至4.3萬美元,不過在風險資產普遍復甦的帶動下,再加上花旗、高盛的加持,比特幣重拾漲勢,今日一度重返5萬美元關卡。

《彭博》報導,在重返5萬美元關卡後,比特幣今日上午略為回落至49080美元。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正在吸引越來越多主流金融機構和華爾街投資人的關注,同時,政府監管機構也越來越關注這種飽受爭議的新興行業,支持者指比特幣正在被越來越多的機構接納,反對者則警告比特幣處於投機泡沫中。

花旗策略師在全球觀點與解決方案(Global Perspectives&Solutions)報告中稱,比特幣在未來數年內可望成為「國際貿易的首選貨幣」,指比特幣相較於當前的全球支付系統具有優勢,例如去中心化設計、沒有外匯風險、交易有可溯性。

1位知情人士則透露,高盛將重啟加密貨幣交易業務。高盛2018年曾啟動加密貨幣交易業務但後來暫停,如今計劃在3月中旬開始提供比特幣期貨等產品。

不過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Ed Moya警告:「隨著越來越多的銀行對比特幣發表建設性評論,投機泡沫加大的可能性越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