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財政部 傳考慮削減汽柴油消費稅

2021/03/02 10:58

印度財政部傳出正在考慮削減汽油和柴油的消費稅,以緩解國內物價創紀錄高點所帶來的衝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3名印度政府官員向外媒透露,印度財政部正在考慮削減汽油和柴油的消費稅,以緩解國內物價創紀錄高點所帶來的衝擊。

《路透》報導,過去10個月以來,國際油價翻倍,導致印度加油站的燃油價格達到創紀錄水平。但作為世界第3大原油消費國的印度,稅收和關稅約佔汽柴油零售價格的60%。

隨著疫情對經濟造成衝擊,印度政府在過去12個月內2度提高汽柴油稅收,以增加不斷下滑的稅收收入,而非把去年低油價帶來的好處提供給消費者。

不過消息人士透露,印度財政部現已開始與一些邦、石油公司和石油部進行磋商,以找到最有效的方式來減輕消費者的稅收負擔,同時又不會讓聯邦財政受到重大衝擊。

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希望在減稅之前,先把油價穩定下來,因為如果原油價格進一步上漲,政府不希望被迫再次改變稅收結構。

針對此報導,印度財政部和石油部均尚未回覆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