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捷迅接獲半導體廠商委託訂單華航共同受惠

2021/03/02 10:40

捷迅接獲半導體廠商委託訂單。(捷迅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攬貨業者捷迅近期接獲國內知名半導體廠商委託承運為期5個月專案設備,預計需分30批次始能完成交付任務,首批設備共有27件將近30噸,安排中華航空747-400F貨機自桃園機場直飛廈門。捷迅發言人葉子菁表示,順利完成此專案後,可預見將可帶動後續供應鏈及原物料的物流運輸等訂單需求。

 捷迅目前航空貨運營收占比70%,貨櫃海運約18-20%。

 捷迅指出,專案小組自接洽客戶初期須多次與國外視訊會議,在嚴謹討論及縝密安排下,訂定出設備移出時程,並同步與航空公司及桃園機場倉儲業者溝通,規劃使用航空設備及處理專區,搭配專業氣墊車隊完成陸路運送,自提領時隨即啟動專人全程監控,以確保此批精密且貴重設備在全程運送過程皆符合國際安全規範。

 捷迅表示,運送半導體設備相較於運送一般航空貨物不同,除航空運費單價的差異外,操作時更需要細心且繁瑣的事先準備及演練,要隨時注意設備外的震盪顯示器是否變色,且須緊密的與國、內外的操作團隊溝通,即時做到24小時監盯等回報機制,確保每個環節順暢及維持運送半導體設備的高穩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