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WTO提告?王美花:農委會交涉中

2021/03/02 10:29

經濟部長王美花被問及是否向WTO提告,她表示,對於目前的貿易障礙,農委會正在交涉,相關進度由談判代表辦公室向外界說明比較恰當。(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片面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鳳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在立法院被問及是否向WTO提告,她表示,對於目前的貿易障礙,農委會正在交涉,相關進度由談判代表辦公室向外界說明比較恰當;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說,兩岸針對檢疫有合作協議機制,上週農委會已經透過此機制提出復議,後續會按照此機制處理。

針對中國片面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鳳梨,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表示,農委會已透過檢疫合作機制向陸方提出復議。(記者彭琬馨攝)

僑委會主委童振源說,週末發布新聞稿,獲得許多熱心的僑胞回應,包含越南、美國與澳洲,目前最大的困難是有些國家沒有開放、有些會遇到檢疫問題;童振源說,澳洲2017年有開放,有不少僑胞願意採購,甚至提到要用空運,目前都還在溝通中。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法務部有跟農委會聯繫,希望能幫上忙,但目前農委會認為還不需要,法務部隨時都能幫忙。

針對中國透過網紅對台發動認知戰,邱太三說,中國大陸對台認知作戰持續不斷,他們應該也會檢視。這樣的認知作戰對兩岸人民觀感不好,相關單位會關注、適時做出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