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兒子涉內線炒鞋、轉賣暴利 耐吉北美總經理請辭

2021/03/02 10:00

耐吉副總、耐吉北美總經理赫柏特(Ann Hebert)之子涉嫌藉個人關係高價轉賣球鞋。示意圖。(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運動品牌耐吉(Nike)的各款聯名、限量球鞋往往是愛好者蒐集的珍品,但耐吉副總、耐吉北美總經理赫柏特(Ann Hebert)之子涉嫌藉個人關係高價轉賣球鞋,耐吉週一宣布赫柏特已經離職、立即生效。

《CNBC》報導,上週媒體報導赫柏特的19歲兒子喬(Joe),曾經以她的名義用信用卡買下耐吉的限量鞋款,再從他自己創立的「西岸鞋飾」(West Coast Streetwear)轉賣獲利,據稱喬用此信用卡花費超過10萬美元(約新台幣278.4萬元)。

即使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流行期間,喬的生意也能蓬勃發展,甚至能比知名運動零售商「Foot Locker」以更便宜的價格買進球鞋。喬向《彭博》承認赫柏特是他的母親,但他評論說赫柏特的職位夠高,跟他西岸鞋飾事業無關,也說他從未自赫柏特接收內線資訊,例如折扣碼等等。

赫柏特從1995年開始便在耐吉擔任各種銷售職位,從北美銷售主管、耐吉拉美部門主管,到去年6月當上耐吉北美主管。她也推動直接面向消費者的戰略,減少依賴體育用品店等批發合作夥伴,而更依靠耐吉門市和網站來吸引消費者。

一位耐吉女發言人表示,赫柏特2018年時便有向耐吉披露有關「西岸鞋飾」的相關訊息,現在赫伯特決定辭職,拒絕進一步評論。耐吉週一股價收漲2.13%,報137.65美元,消息傳出後盤後股價並無變動。耐吉過去1年漲幅約54%,市值為2170億美元(約新台幣6.04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