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州能源危機加劇 多家電力公司無力支付巨額帳單

2021/03/02 10:17

美國德州日前暴風雪導致電費飆升,數家電力公司無力支付巨額帳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州2月因連日暴風雪,州內48%的電廠暫停服務,電力供應商被迫以高價購入替代能源,多家電力公司無力繳納巨額帳單,加劇德州能源危機,電網營運商1日表示,數家電力公司未能支付3.45億美元電費和其他服務費用。

《路透》報導,電網營運商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ERCOT)沒有透露哪些公司尚未支付帳單,但隨後表示,將開始點名各家公司即期應該要繳納的金額。市場監督機構Potomac Economics副總裁碧文斯(Carrie Bivens)預估,在寒冬席捲德州的5天內,州內電力批發市場的電價飆升470億美元。

碧文斯指出,這項數據不包含附加費用或違約金,已影響到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規範下的所有電力公司,並提到,額外費用「有很多個零」。碧文斯表示,德州可以透過減少一些費用減輕公用事業、公司和電廠的負擔,並呼籲州長動用州內緊急資金支付部分費用。

德州最大、歷史最久的電力公司布拉索斯電力公司(Brazos Electric Power Cooperative Inc),因無力償還18億美元,在當地時間1日聲請破產保護,也顯示出價格動盪為電力公司和公用事業帶來的財務壓力。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的發言人則拒絕就電力公司聲請破產保護,或建議州內公用事業委員會(Public Utility Commission of Texas)撤回停電期間飆升的電費等議題發表評論。發言人埃茲(Renae Eze)表示,阿博特正在監看相關局勢,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和其財務顧問正在努力確保供電不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