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貿易代表署報告:關切台灣無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

2021/03/02 08:49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日發布年度貿易政策報告,其中提到與台灣相關部分,稱嚴正關切台灣無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盼移除牛豬市場壁壘。(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日發布年度貿易政策報告,其中提到與台灣相關部分,稱嚴正關切台灣無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盼移除牛豬市場壁壘。

內容提到2020年1月15日與中國簽訂歷史性的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該協議要求中國在知識產權、技術轉移、農業、金融服務、外匯方面進行結構性改革,且包括中國承諾大量購買美國商品,報告稱第一階段協議建立了強大的解決爭端系統,確保有效的執行。

內容也提到台灣部分,並稱美方持續對台灣農業政策表示關注,並稱台灣的農業政策並非基於科學,美方的優先事項包括移除台灣對美國牛肉與豬肉產品的多項市場壁壘,其他重點事項還包括台灣的稻米採購系統,以及台灣對於美國農業生技產品農藥殘留值的監管程序。

報告表示,美國還與台灣在知識產權、藥品與醫療器材定價與報銷的透明度、可預測性等問題有所接觸,並利用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與台灣進行對話,解決優先投資問題並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另外透過技術貿易壁壘工作小組,確保法規不會對美國化學藥品、化妝品與消費產品造成過多的負擔。

報告指出,台灣是美國有機品的第五大市場,2020年美國對台灣的出口額達到2900萬美元,從台灣進口則為2282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