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英關係快結冰 政協呂耀東所屬企業卻砸百億 跑去英國買樓

2021/03/01 22:07

中英關係快結冰,中國政協呂耀東與前香港特首董建華胞弟及永泰地產合組公司,砸百億跑去英國買樓。圖為永泰地產開發的住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英關係因BNO護照及人權問題,雙方關係幾乎降至冰點,但中國政協、也是澳門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與同是政協的前香港特首董建華之弟董建成及永泰地產卻合組公司,跑去英國買樓,出手豪邁砸了2.55英鎊(約新台幣99億元)買下倫敦金融城的大樓。

綜合媒體報導,永泰地產公告,公司與前東方海外主席、前特首董建華胞弟董建成、銀娛副主席呂耀東及冠君產業信託成立合資公司Athene Investment (BVI) Limited,以2.55億英鎊收購倫敦金融城的寫字樓Athene Place。

報導指出,此合資公司分別由董建成持有31%、冠君持有27%、永泰及呂耀東各持有21%,各方將按合資公司比例出資,永泰將以內部資源及或借款撥付。

報導稱,永泰地產新購的大樓為11層建築,全部空間已出租,租期為15年,於2035年9月28日到期,據悉,全球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的勤業眾信(Deloitte)及其分支機構就是租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