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衛兵2.0!港財庫局秘書長口罩商標似「51」 被控戴「獨罩」

2021/03/01 22:3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紅衛兵再現香港?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劉焱日前出席記者會因佩戴由「Savewo 救世」出產的口罩,口罩上的商標遭疑是數字「5、1」拼成,暗指「黑暴口號」,質疑劉焱戴「獨罩」,違背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講的「愛國者治港」的原則,連口罩廠商都無辜遭波及,被迫改商標。

香港01》報導,劉焱出席《財政預算案》記者會時,佩戴由「Savewo 救世」出產的口罩,遭到親中媒體質疑,指控口罩商標出現疑似「51」字樣,質疑她「個人撐黑暴的政治表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則回應,劉焱事前並未留意口罩牌子,也不知道有人認為有這樣的含意,否則一定不會購買或使用。

「Savewo 救世」口罩廠商也斥責對商標的批評是「莫須有」,並宣布更換新商標,還稱早已設計,並非今日決定。

報導提及,其實「Savewo 救世」早在去年12月發聲明,否認口罩是指「51」,只是公司的商標「SW」,「SAVEWO 救世商標的設計靈感,來由英文字取自SAVE WORLD的頭文字『S』和『W』,利用了ZETA 科技向的藝術風格加以改良,把英文『S』『W』結合成獨一無二的原創SAVEWO LOGO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