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來?中國再傳中芯已獲美國成熟製程許可

2021/03/01 20:56

繼1月初後,中國再傳中芯獲得供貨許可。(截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業網站「集微網」今天稱「從供應鏈處獲悉」,中芯國際(SMIC)已經獲得美國設備商的供貨許可,涵蓋成熟製程所需的半導體設備等,但這已非中國第1次盛傳此消息了。

「集微網」今天的報導還稱,摩根士丹利曾發佈研究報告,稱美國設備商「近期已經恢復」對中芯的零組件供應以及現場服務,因此正式獲得許可後,將讓中芯的營運前景「進一步明朗」;但事實上,「集微網」在今年1月初的時候,就曾有過類似的報導,惟後來遭同業證實為假消息。

不過這次除了「集微網」之外,中國芯謀研究分析師顧文軍也在個人微博上稱「據可靠消息」,中芯與美國的溝通取得「重大突破」,14奈米、28奈米及以上的成熟製程設備供應獲得許可,是「特大好消息」。

目前中芯並未在官網或是上市地、香港交易所發佈任何有關於此的消息,而中國科技網站「驅動之家」的新聞平台「快科技」的報導,則指顧文軍並未透露「到底是什麼」關鍵設備,且就算此事為真,中芯國際10奈米以下的製程依然是「任重道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