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罐頭沒法用台灣鳳梨 台糖宣布要做鳳梨乾、鳳梨冰

2021/03/01 17:35

台糖花蓮糖廠販賣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鳳梨無預警遭禁止銷往中國,各界大力襄助農民銷售,但生產鳳梨罐頭的台糖卻因台灣沒有工廠,無法在台生產,僅能繼續維持自泰國進口。不過台糖今天也表示將用最大能量支持台灣鳳梨,包括購買台灣鳳梨做果乾、鳳梨冰等加工食品,並於台糖相關通路增設台灣鳳梨專區等,讓更多國人能一起相挺台灣鳳梨,共度難關。

遭禁止銷中後台灣各界掀起買鳳梨助農熱潮,國營事業也不例外,但銷售鳳梨罐頭的台糖卻因為工廠位在在泰國,在台沒有罐頭工廠,無法改用台灣鳳梨生產。

台糖今天表示,將用最大能量支持台灣鳳梨,具體做法包括將台灣鳳梨用於台糖產製之加工食品,如果乾、鳳梨冰品等。

此外,台糖通路包括蜜鄰、糖廠賣場、休憩門市,設國產鳳梨專區或專櫃,提供平價、優質台灣鳳梨。第三,台糖加油站也將投入採買鳳梨,捐贈弱勢也以加油送鳳梨為號召。

第4,台糖睦鄰及公益經費也會配合政府,購置鳳梨給芳鄰或弱勢,共同支持台灣鳳梨。此外,也會鼓勵同仁多多購買鳳梨,也透過台糖福利會及育樂會,強化消費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