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悶壞了!郵輪公司推逾百日行程 要價近1500萬仍秒殺

2021/03/01 17:37

多國經濟封鎖數月後,報復性旅遊跡象浮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郵輪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初期的群聚感染熱點之一,也是受創最深的行業之一,但隨著多國持續的經濟封鎖,許多民眾似乎感到「悶壞了」,郵輪業者推出的數檔超過100天、甚至180天的郵輪行程,多出現了「秒殺」的現象,哪怕有些要價超過1400萬元。

據《彭博》報導,去年7月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維京郵輪(Viking Cruises)推出今年耶誕檔期、長達136天的環遊世界行程在幾周內就已預訂一空,讓維京郵輪在去年12月決定讓該檔期的同樣行程,從1艘郵輪增加到2艘,儘管每艘郵輪各可容納930名旅客,但是第2波推出後,仍很快的就預訂一空。

大洋郵輪(Oceania Cruises)在今年1月的時候,更推出了2023年啟程,長達180天的郵輪行程,而可容納684名旅客的郵輪也在1天內全部售罄;璽寶郵輪(Seabourn Cruise Line)推出,為期150天的行程、可容納450名旅客的郵輪也因為需求旺盛,在近日宣佈候補名單。

據報導,這些郵輪行程均屬高檔,以維京郵輪的行程來說,雙人房也要5萬美元(約新台幣140.7萬元)起跳,而以高檔豪華聞名的璽寶郵輪,雙人房價格更上看50萬美元。

這反映了民眾長期處於經濟封鎖、邊境隔離後,「報復性旅遊」的現象,報導指出,這也有望成為慘澹經營中的郵輪業者的救命索。

但是疫情依然是一大風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依然認為郵輪散播疫情的風險「非常高」,建議避免之,而維京郵輪的行程也沒有將全部的艙位開放預訂,以作為必要時的隔離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