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力支付18億美元電費 德州最大電力公司聲請破產保護

2021/03/01 16:23

德州2月暴風雪導致各地斷電數日,電力公司被迫以巨額購買替代電力。布拉索斯電力公司今日因無力支負巨額帳單,聲請破產保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州2月遭嚴重的暴風雪襲擊,導致數百萬居民斷電,各電力公司被迫以巨額購買替代電力。因無力支付高達18億美元的帳單,德州最大的電力公司布拉索斯電力公司(Brazos Electric Power Cooperative Inc)今日在休士頓聯邦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綜合外媒報導,2月的嚴寒天氣摧毀德州近半數的發電廠,導致430萬人斷電多日,包括布拉索斯電力公司在內的數十家電力供應商,被要求以高價購入替代能源,為德州電網供電,導致各家電力公司面臨數十億的費用。

布拉索斯電力公司在暴風雪期間為用戶購買價格高昂的電力,卻無法向民眾收取高額電費,導致布拉索斯電力成為德州暴風雪受害的第1家能源公司。據報導,布拉索斯電力公司去年的收入約為10億美元,資產約為30億美元,是州內最大、歷史最久的電力公司之一。

電網營運商、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ERCOT)上週表示,從尚未被支付的數十億美元帳單可以看見公共事業和電力營銷商的財務壓力。高層們也透露,未來幾天可能有更多的供應商,陸續拒絕支付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