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商人竊取GE商業機密遭起訴 美司法部:持續打擊非法破壞經濟行為

2021/03/01 15:16

美國司法部上週表示,居住在香港的中國商人吳志龍因涉嫌串謀偷竊奇異電氣(GE)的商業機密而被起訴,並矢言將打擊此類非法破壞美國經濟的行為。吳志龍尚未被捕,一旦被定罪,將面臨最高10年有期徒刑和25萬美元罰款。(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上週表示,居住在香港的中國商人吳志龍(音譯,Ng Chi-LUNG)因涉嫌串謀偷竊奇異電氣(GE)的商業機密而被起訴,並矢言將打擊此類非法破壞美國經濟的行為。吳志龍尚未被捕,一旦被定罪,將面臨最高10年有期徒刑和25萬美元罰款。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聲明,現年64歲的吳志龍因涉嫌在2017年至2018年間與他人串謀竊取奇異電氣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碳化矽MOSFET技術的商業機密,於2月25日遭到起訴。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C. Demers)在聲明中表示:「吳志龍和其同夥選擇偷竊他們因為缺乏時間、才能和金錢去創造的東西,他們為了外國公司的利益而竊取美國的智財權,使美國公司失去了創造力的果實,剝奪美國人的工作,司法部將竭盡所能阻止這類非法破壞經濟的行為。」

 紐約北區聯邦檢察官庫姆(Eliizabeth C. Coombe)表示,如起訴書所指的,吳志龍串謀從奇異電氣竊取商業機密,以成為其競爭對手,將繼續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追究那些試圖從她轄區內的創新公司那裡竊取商業機密的人。

 根據起訴書,在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期間,吳志龍至少和1名同夥(在奇異電氣工作逾7年的工程師)策畫1項業務,利用從奇異電氣竊取的商業機密來製造和銷售碳化矽MOSFET,並告知潛在投資人,此業務可在3年內獲利,而且所設的新創公司擁有1億美元的有形和無形資產,並計畫籌資3000萬美元。

 MOSFET的全名為碳化矽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應晶體管,是小型半導體開關,可用於調節通過設備的電流,並用於多種產品。

 起訴書說,吳志龍與這名同夥2017年8月在中國會面,並考慮給對其新創公司提供資金的中國投資公司進行展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