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瘋狂漲勢 創造逾10萬名百萬美元富翁

2021/03/01 16:15

比特幣的瘋狂漲勢,已經造就逾10萬名百萬美元富翁誕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比特幣在達到5.8萬美元高點後持續下挫,但今年迄今漲幅仍相當可觀。外媒引述數據顯示,比特幣的瘋狂漲勢,已經造就逾10萬名百萬美元富翁誕生。

《RT》報導,BitInfoCharts數據顯示,目前,93862個帳號持有比特幣的價值至少100萬美元以上,還有8214個帳號持有超過1000萬美元的比特幣;另外,超過42萬個帳號持有價值超過10萬美元的比特幣。

當前比特幣市值約為8500億美元,比特斯拉、臉書還要高,更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的2倍,光在2021年,比特幣市值就增加超過4000億美元,遠超大多數傳統資產。

有跡象表明,數位資產正在獲得更廣泛的認可,包括瓊斯(Paul Tudor Jones)、朱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等著名華爾街投資人,都已買進比特幣,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旗下數位支付公司Square上週也宣佈斥資1.7億美元增持比特幣。

然而,持懷疑態度的人士認為,比特幣漲勢不可持續,並警告加密貨幣市場是又1個即將破裂的泡沫。摩根大通近期抨擊比特幣是「經濟餘興節目」,隨著比特幣漸被主流採用,比特幣與週期性資產的相關性也逐漸增加,減少了比特幣多元化帶來的好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