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員工擬成立工會 拜登聲援勞工「為自己發聲」

2021/03/01 12:58

電商龍頭亞馬遜阿拉巴馬州的物流員工近日發起成立工會,投票為期7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阿拉巴馬州的數千名員工,近日進行投票,決定是否成立公司在全美的首個工會,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28日晚間發佈影片聲援,呼籲勞工「為自己發聲」。

綜合外媒報導,亞馬遜公司位在阿拉巴馬州貝瑟默(Bessemer)「履行中心(fulfillment center)」的5800多名員工,2月8日起開始投票,決定是否成立工會,投票時間為期7週。這也是自2014年以來,美國亞馬遜員工再次推動成立工會,選票將在本月29日前,遞交給美國全國勞資關係委員會(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

拜登週日晚間推文表示,每位勞工都應該要有自由和公平的選擇,決定是否該加入工會。影片中提到,工會賦予中產階級權利,讓勞工可以為自己的權益發聲,包括健康、安全、薪資議題、並保護勞工免受種族歧視或性別騷擾。

拜登表示,在阿拉巴馬州和全美各地的工人,正在投票決定是否要組織工會,在美國人面臨與武漢肺炎疫情鬥爭、經濟危機期間,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決定,拜登也強調,投票期間不應該有任何「恐嚇、脅迫、威脅或反工會的宣傳」。影片中並未特別點名亞馬遜。

據報導,亞馬遜是全美第2大私人雇主企業,在全美未成立工會,若是阿拉巴馬履行中心的員工投票通過提案,這些人將會是首批加入工會的美國亞馬遜員工,此舉預計也將推動亞馬遜其他物流倉庫的員工組織工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