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空汙被笑 中共要煉油廠歲修改期 石化廠「已讀不回」

2021/02/28 20:50

中國煉油重地-山東官方發布通知,敦促當地石油和石化企業不要在4月15日至10月15日之間進行歲修維護,以減少工業污染。結果,遭到石化廠商「已讀不回」。圖為山東煉油廠景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以綠能減碳為由抵制澳洲煤炭的中國,最近擔心煉油廠歲修引發空汙問題被嘲笑,中國煉油重地-山東官方發布通知,敦促當地石油和石化企業不要在4月15日至10月15日之間進行歲修維護,以減少工業污染。結果,遭到石化廠商「已讀不回」,只剩1家同意將歲修改期。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正雄心勃勃設定達成碳中和目標,有煉油大省之稱的山東省有五個城市被環境部門列為空污最嚴重的城市,為此,山東官方甚至鼓勵當地加油站在夜間提供促銷活動,以增加油過程中揮發物質的擴散。

最近,山東省官方還發文要求煉油廠延後歲修,以免加重夏季的空汙問題,主要是在歲修清潔過程往往會釋放大量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造成當地嚴重空氣污染。

官方要求煉油廠避開原定於4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間進行的工廠維護,以減少工業污染,但是,大約有10家準備進行維護的私營煉油廠中,只有1家同意改期。

報導稱,山東私營煉油廠有10家,每日處理總能力超過100萬桶,其中9家計劃在第二季停運歲修。對於官方的建議,成員高達30家煉油廠的山東煉油和石化行業協會也未對此項建議回應。

報導指出,由於美國疫情大流行的蔓延導致全球原油價格暴跌,山東的煉油廠因政府制定最低燃油價格政策而進入超速運轉狀態,導致許多廠商將歲修延期至今年。

行業諮詢公司FGE的報告指出,倘若歲修維護工作在最後一刻更改,將增加煉油廠成本,也會影響企業即將在3月支付稅款的現金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