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開示!巴菲特:永遠不要做空美國

2021/02/28 14:55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27日在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官網發佈2021年致股東公開信,他在信中告誡所有投資人,永遠不要做空美國。

《CNBC》報導,巴菲特在公開信中表示:「在其短短232年的歷史中,沒有一個像美國這樣釋放人類潛力的孵化器,雖然出現過一些重大障礙,但我國經濟的進步仍令人驚嘆,我們堅定不移的結論是:永遠不要賭美國輸。」

巴菲特在信中分享了一個事實,說明波克夏在美國擁有的資產 (房地產、工廠和設備),超越美國其他任何公司,「波克夏對這些國內『固定資產』的折舊成本為1540億美元,緊隨其後的AT&T擁有的資產、廠房和設備價值為1270億美元」。

巴菲特特別提及波克夏的2家全資美國企業,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 (BNSF Railway)、波克夏能源公司(BHE),儘管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需求驟減,但這2家公司去年仍盈利83億美元。

巴菲特相信,BHE將成為未來清潔能源領域的領頭羊,BHE已開始耗資180億美元的計劃,改造和擴建已過時的電網,現在該電網已向整個美國西部地區輸送電力;另外,巴菲特提醒投資人,儘管人們較關注美國沿海地區,但美國中部地區確實會出現奇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