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學者:北京打壓 擴大台灣納入美供應鏈安全聯盟空間

2021/02/27 16:55

北京對台施壓,升高美將台灣正式納入供應鏈安全聯盟空間。(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傳出美國正快努力,與台灣、日本、南韓與澳洲就晶片等重大戰略物資建立「去中化」供應鏈後,美國之音引述學者報導,在當前美中關係與台海情勢下,台灣確實可能被正式納入以美國為首的供應鏈安全聯盟中。

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及「台灣與印太地區」項目負責人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受訪指出,他就可以見到台灣在這樣的「正式聯盟」內。他補充,台灣蔡英文政府已表達相關興趣,如果這也是拜登政府的優先要務,雙方應該可就此有所討論,這也是北京自2016年以來對台灣不斷施壓所產生的反效果之一。

祁凱立告訴美國之音,「北京打壓台灣產生的意外後果之一,就是現在若美國與台灣有這種務實合作,北京沒有太多工具可以阻止或反對相關協議,以便達到懲罰美國的目的。所以現在有更多空間可以進行有關對話,而不需擔心北京可能做什麼來傷害台灣,如果他們有這種協商的話」

他補充,「北京已經做了很多事情,情況還能有多糟?至少現在的戰略環境對那種討論極為有利。我完全可以見到這種台灣在正式供應鏈聯盟的景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