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儲大當機 銀行、企業急跳腳 金融交易渠道可靠性遭質疑

2021/02/27 15:27

美國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日前發生大當機事件,銀行、企業及政府機構急得跳腳。經過數天的查證之後,當機原因是人為失誤所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於本周三發生大當機事件,造成關鍵金融支付系統中斷4小時,銀行、企業及政府機構急得跳腳。經過數天的查證之後,當機原因是人為失誤所致。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聯儲發言人稱,這起當機事件是自動數據中心維護流程的操作失誤造成,該流程在交易時間被意外觸發。他還強調,一般而言,維護工作都是在交易時段結束後進行,當機是「人為失誤。」

報導指出,週三的當機事件使得美聯儲的所有金融服務整整中斷4個小時,銀行、企業以及政府機構用來轉帳資金的電子系統停止運行。

儘管美聯儲延長了交易時間,處理掉積壓的支付交易,銀行卻因當機事件啟動緊急程式,同時也引起外界對美聯儲關鍵金融交易渠道可靠性的質疑。

曾於1992-2012年任職美聯儲的達特茅斯學院經濟學教授Andrew Levin對華爾街日報表示,此事件將會破壞公眾的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