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後頭還有韭菜?GameStop本週飆漲151%

2021/02/27 15:58

GameStop本週股價上漲15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週五早盤一度大漲,但最後收盤下跌逾6%,本週股價則累計上升151%,起起落落的股價,也讓分析師摸不著頭緒。

綜合外媒報導,GameStop週五自盤中高點142.90美元回落,最終收於101.74美元。相較於GameStop本週上漲151%,大盤指數缺遭遇拋售,如標普500指數本週下跌2.5%。

分析師一直為此尋找合理解釋,也有人懷疑這波漲勢不會持久。紐約財富聯盟(The Wealth Alliance)總裁兼董事總經理Eric Diton更稱,投機者或許能從短線賺到錢,但最終就是落入更大的「傻瓜理論」,該理論是指投資者追高買股票,因為預期後頭有「更大的傻瓜」會出高價買下這些股票。

對於本週GameStop上漲,分析師大多都排除軋空的因素,因為根據S3 Partners數據,週四GameStop的空單餘額比率為28.4%,較1月初高峰的142%下降許多。

報導指出,1月份的GameStop因軋空行情大漲,當時Reddit平台的鄉民散戶團結起來對抗看空GameStop的避險基金,最終迫使避險基金平倉空頭補位,GameStop股價也因空頭回補及散戶湧入而大飆。

GameStop的期權市場活動更表明,投資者不斷押注更高的價格或更高的波動性,或兩者皆押注。

投資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執行長David Trainer表示,這些人正尋求利用一切可能的優勢來最大化其影響力,而時機很重要,期權屆期有助於他們盡可能推高股價並最大化獲利的策略。

網路安全公司PiiQ Media的分析指出,社群平台一直在宣傳GameStop等其他「迷因股」,但這些平台對股價造成的影響並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