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2/27 09:29

美債殖利率急升 美亞歐股下跌(製表:編譯楊芙宜 圖: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公債殖利率急升 亞股狂瀉

亞股昨日創十一個月來最大跌幅,科技股慘遭拋售,主要受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急升破一.六%、美股週四大幅收黑波及。週五,日本日經指數收盤狂瀉一二○二點(三.九九%),創二○一六年六月來最大跌幅,台股及韓股大跌三%、二.八%,從台積電、三星到瑞薩電子都遇沉重賣壓;歐股開低,德英法三大指數午盤跌幅介於○.八%至一.五%。

工商時報財經︰外資血洗台股 賣超944億創紀錄

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MSCI調整台股權重的雙重打擊,引發外資26日血洗台股,賣超944億元創紀錄,收盤重挫498點,失守萬六,但沒有一檔跌停。三大名師認為,美債係遭有心人惡意屠殺,短期內干擾因素可望平息,並基於五大理由,台股下周是買點。

經濟日報財經︰裕隆人事布局 著眼新科技應用

裕隆集團董事人事變動,這波變動可以看出來裕隆(2201)總經理姚振祥與鴻華先進副董事長左自生的重要性明顯提升。兩個人將成為裕隆集團大力推動跨界聯盟資源整合,開發新科技應用的重要推手。

星島日報財經︰昭衍首日即潛水 每手帳面蝕1300元

昨日環球大「冧市」,市場氣氛驟冷,昭衍新藥(6127)生不逢時,首日掛牌即潛水,收市每手帳面虧損1300元,成為今年生科醫療破底第一股。多隻新股首日招股亦遇冷鋒,招股熱度大不如前。有券商表示,首日孖展認購反應轉淡,有機會預留的孖展額度不能全數借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