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上漲、供應恐增加 國際油價下跌逾1%

2021/02/27 08:49

國際油價週五(26日)下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元走強以及原油供應可能上升,國際油價週五(26日)雖下跌,但本週仍收漲約4%。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跌2.03美元或3.2%,收每桶61.50美元,本週漲幅3.8%。

布蘭特原油4月交割價跌0.75美元或1.1%,收每桶66.13美元,本週漲幅3.8%。該合約將在週五到期,交易更活躍的5月合約則跌1.69美元至64.42美元。

美元由於美債殖利率保持在近一年高點而上漲,使得美元定價的原油對其他貨幣持有人而言更為昂貴。但因為美國德州供應一度中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支持需求回升的樂觀情緒,本月兩種原油期貨均上漲約20%。

瑞穗能源期貨主管耶格(Bob Yawger)卻說,現在市場冒險,似乎不是時候承擔風險資產,警告OPEC及其盟國下週的會議可能增加產量。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在本週一份報告稱,美國仍有每日400萬桶的煉油產能關閉,全數恢復可能要到3月5日,且還有延遲的風險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