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國百年經典品牌勃肯鞋嫁入豪門 LVMH老闆1330億收了

2021/02/26 21:12

26日在柏林一家德國經典品牌「勃肯鞋」門市的企業識別標誌。(法新社)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有將近250年歷史之久的德國經典涼鞋「勃肯鞋」(Birkenstock)嫁入豪門!勃肯公司26日宣佈,已與法國時尚精品「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集團旗下消費品私募投資公司L Catterton達成出售協議,未來L Catterton將與LVMH董事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家族資本公司握有大多數股權。

L Catterton和阿諾特家族資本管理公司Financiere Agache並未透露交易細節,但是分析家估計價格在40億歐元(約1330億台幣)左右。「彭博」報導,勃肯公司的家族掌門人看上L Catterton過去對家族企業品牌的著力和其拓展亞洲版圖的能力,因而捨棄另一大競購者CVC資本夥伴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

勃肯公司創辦家族繼承人、現公司掌門人克利斯帝安(Christian Birkenstock)和亞歷山大(Alex Birkenstock)兄弟在聲明中說,「為了接下來的250年,我們需要有與勃肯家族相同戰略和長期願景的夥伴」,聲明說,公司新的共同擁有人「對專注品質的製造細節有深度了解,也尊重像我們這樣有悠久歷史傳承的品牌」。

L Catterton全球聯席執行長麥克.朱(Michael Chu)說,該公司的全球平台和網絡,提供勃肯新的機會,也給予資源,支持該品牌和其企業持續成長。

「勃肯」成立於1774年,從健康鞋起家,後擴大涼鞋、休閒鞋產品陣容,以合腳、舒適著稱,1990年代和2000年代在明星加持下掀起熱潮,法國精品品牌「思琳」(Celine)、「紀梵希」(Givenchy)曾推出類勃肯風涼鞋。到2019年9月為止的財政年度,勃肯一年售出2380萬雙鞋,營收額成長11%,達7億2150萬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