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助台灣產業轉型 微軟:鎖定高科技製造業、金融與醫療產業

2021/02/26 18:31

台灣微軟今日針對What's Next 趨勢提出產業數位轉型建議。(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微軟今日針對「What's Next」趨勢,提出產業數位轉型建議,呼籲台灣企業應善用數位工具重塑員工工作模式、推動企業升級,搶佔5G及AIoT先機,進而開啟台灣產業新時代。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也指明,高科技製造業、金融業、政府機構與醫療產業將是首波對象,尤其醫療業專業領域涉水極深,需中長期投入。

微軟指出,2020年台灣迎來5G開台,加上台灣擁有完整的產業垂直整合場域與產業鏈,具備運用5G + AIoT加速轉型的絕佳機會,無論5G智慧製造、5G智慧城市、或近期快速發展的電動車等,龐大的創新應用將有望蓬勃發展,微軟也將廣泛協助各產業迎向全球市場挑戰。

陳慧蓉表示,迎向2021年,台灣產業的關鍵字為「Growth(成長)」與「Global(全球化)」,才能快速成長、轉型並走向國際市場全面翻轉賽局,尤其年輕人更要加速融入國際舞台,目前來看,主要協助的產業裡,短期合作最密切的是包括半導體的高科技製造業。

其次,由於微軟剛宣布要在台灣設立Azure全球第66座區域級(DataCenter Region)雲端資料中心,提供在地化的資料中心,將有助於過去因法規無法提供服務的金融業與政府機關,因此微軟也將加速協助其數位轉型。

第三則是醫療產業,目前微軟已經跟國內獨立軟體供應商(ISV)、系統整合商合作,打造更豐富的醫療雲服務,不過這算是中長期計畫,希望之後能創造出更多醫療產業的智慧解決方案,但仍需進一步熟悉領域內專業知識,尤其ISV業者中,也不少廠商與IoT相關也都有出海計畫,數據跟國際接軌成為重要課題,微軟希望能協助台灣相關產業進行轉型。

陳慧蓉強調,台灣在半導體產業有完整的供應鏈,微軟將加強合作制定資安共同標準,希望未來不僅半導體產業揚名海外,也能讓半導體產業的資安規範打響國際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