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除中國!華為高管喊話:盼單獨和拜登政府商討制裁、孟晚舟事宜

2021/02/26 14:46

華為高管最新表示,該公司希望在中國政府不涉入的狀況下,單獨和美國拜登政府舉行會談,以解決美國對華為的技術制裁,和財務長孟晚舟被拘留的問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通訊廠華為的制裁尚未放鬆,其手機業務還受到制裁打擊,同時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也仍在加拿大被拘留,華為高管最新表示,該公司希望在中國政府不涉入的狀況下,單獨和美國拜登政府舉行會談,以解決美國對華為的技術制裁,和孟晚舟被拘留的問題。

華為技術美國風險管理和合作夥伴關係副總裁Tim Danks,對《日經新聞》透露,華為希望在和中國政府分開的狀況下,與美國拜登政府舉行會談,商議調整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內容,如向企業發放臨時通用許可證,以允許企業能繼續對華為出貨,以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拘留問題,「我們認為華為的問題,需要和地緣政治問題分開處理,如果我們可以單獨和美國政府溝通,那麼對於美國政府的擔憂,華為可以提出務實的解決方案,雙方也能共同尋找前近的方向」。

Danks並稱,關於孟晚舟的問題,是華為希望優先和美國政府討論的事項。

Danks指出,華為支持也同意在國安方面,有些技術需要保護,但若對華為購買的美國組件和晶片等產品進行更詳細的審查,「我相信我們會發現,這些(華為購買的產品)都不值得國安方面的關注」。

Danks也表示,華為的短期優先目標,並不是在美國市場銷售,「我們首要關注的是供應鏈」。

華為則在日前將匯豐銀行告上英國法庭,盼藉此獲取匯豐銀行關鍵文件,以阻擋孟晚舟從加拿大被引渡到美國,但英國倫敦高等法院對此判決,匯豐無須交出孟晚舟要求的銀行文件。

孟晚舟曾在2013年,向匯豐駐香港高管展示1份PPT,其介紹華為與電信設備銷售商星通的關係,引發星通是否違反美國對伊朗貿易制裁的質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