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併不成安謀 黃仁勳:輝達握顛覆性技術 對未來增長有信心

2021/02/26 17:09

輝達(Nvidia)的美籍台裔執行長黃仁勳(圖中)樂觀表示,鑒於輝達的晶片仍是眾多顛覆性技術的核心,即使輝達最終無法買下安謀(Arm),他仍對輝達未來的增長充滿信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對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達400億美元的收購,預計將創造出新的半導體巨獸,外界預計此併購案可能不會通過多國的反壟斷審查,但輝達的美籍台裔執行長黃仁勳仍樂觀表示,鑒於輝達的晶片仍是眾多顛覆性技術的核心,即使輝達最終無法買下安謀,他仍對輝達未來的增長充滿信心。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訪問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其問到在輝達併購安謀一案仍前途未卜的狀況下,投資者在長遠方面,應該如何看待輝達公司。黃仁勳回應表示,「輝達的增長無論如何都會很巨大」,並指出輝達的晶片是眾多顛覆性技術的核心,公司的未來將保持「一帆風順」0。

黃仁勳稱,包括人工智慧、自駕車、製造業、工業用機器人,和5G尖端技術等,都是輝達未來的增長機會,相關的技術應用「將使輝達成為非常大的公司...我認為我們往後的增長軌跡將會非常令人興奮,我們也預計今年會是數據中心業務迎來巨大增長的一年,而這些預測,都和安謀沒有關係」。

黃仁勳表示,他很有自信地認為,輝達和安謀的交易將會成功,也透露輝達預計將對安謀投注許多「令人興奮的工程」,並加速安謀的產品藍圖,而整個產業生態系都會喜歡這種改變。

不過,輝達股價已隨著美股重挫而大跌,25日下挫8.22%至每股532.3美元。《彭博》另曾在去年報導,華為等中國科技公司,已向中國政府監管機構表達強烈關切,希望否決輝達併購安謀的交易。高通也已告知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歐盟執委會、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等各國監管機構,稱該公司反對輝達併購安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