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半導體業問會幫台灣找疫苗嗎?酈英傑:持續努力中

2021/02/25 22:33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 )今邀集台灣與美商半導業高層舉行「與首長有約」菁英午餐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在會中指出,台、美半導體產業互相依賴,他再度肯定台灣半導體業是有實力的美國盟友,也是可信賴的合作夥伴,針對半導體業詢問美國是否會幫台灣找疫苗,他表示「持續努力中」。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 )今邀集台灣與美商半導業高層舉行「與首長有約」菁英午餐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在會中指出,台、美半導體產業互相依賴,他再度肯定台灣半導體業是有實力的美國盟友,也是可信賴的合作夥伴,針對半導體業詢問美國是否會幫台灣找疫苗,他表示「持續努力中」。

「與首長有約」菁英午餐餐會採閉門會議,不對外開放,不過,與會業界人士透露,酈英傑除了重申台灣半導體業重要性,台美產業的互相依賴的夥伴關係之外,也期望台、美半導體業未來能進一步深化合作關係,包括經濟、人才交流與供應鏈等面向。

台灣業界針對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關切政策是否有新改變,酈英傑回應,沒有太大改變;對於拜登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對半導體晶片、電動車高容量電池、稀土及藥物 4項關鍵產品供應鏈,展開為期100天的審查作業,酈英傑指出,剛收到相關訊息,還需研究才能說明。

酈英傑也以台積電赴美國投資設廠為例,希望台灣半導體業能多去美國投資,但與會者也有人認為,台灣半導體不是只有台積電一家公司,還有很多公司,請請美國政府不要忽視,像這次車用晶片缺,不需要先進製程就可生產,只要八吋廠成熟製程就可生產。也有業界希望美國能多開放給台灣學生簽證名額,酈英傑回應將再研究辦理。

參加這次會議的半導體廠聯電共同總經理簡山傑、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聯發科代表、南亞科技總經理李培瑛等,美商與歐洲半導體業包括英特爾、高通、美光、德儀、超微、新思科技、ARM、意法半導體、耐能智慧、科林研發等的在台高階主管,共約50多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