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估值過高 股神左右手警告:將迎來糟糕結局

2021/02/25 16:02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孟格(Charlie Mung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的強力戰友孟格(Charlie Munger)週三受訪指出,美國股市目前估值過高,泡沫最終將會破滅,但不確定是什麼時候。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美股達到創紀錄水平,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孟格週三在《Daily Journal》舉辦的年度會議上指出:「我認為股市一定會很糟糕地結束,但我不知道具體是什麼時候。」

孟格指出,GameStop股票近期的瘋狂現象,主要來自於小型投資者在股市中賭博行為。孟格表示,當一大批人聚集起來,透過流動性股票市場進行賭博時,就會出現類似的狂熱。

孟格表示,缺乏經驗的投資者就會被像羅賓漢(Robinhood)這樣提供無佣金交易的新券商誘惑。

孟格還點名華爾街迅速竄起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據報導,去年共有229家SPAC公司在美股上市,他們從投資者那裡募集760億美元,遠遠高於2019年的130億美元。

孟格批評,這種沒有估值或實際業務的公司所出現的瘋狂投機行為,是1種令人惱火的泡沫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