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宣佈創造「人間奇蹟」 中國近億人口全部脫貧

2021/02/25 14:35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宣稱,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近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全部脫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今日舉行「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宣稱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近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全部脫貧,創造了「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還稱要向香港、澳門以及台灣同胞表示衷心感謝。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宣稱,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的重要時刻,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 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鉅任務,創造了又1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

習近平還表示,他代表黨中央,向積極參與和支持脫貧攻堅的香港、澳門、台灣同胞以及海外僑胞,向關心和幫助中國減貧事業的各國政府、國際組織、外國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

習近平宣稱,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平均每年1000多萬人脫貧,相當於1個中等國家的人口脫貧,貧困人口收入水平顯著提高,全部實現「兩不愁三保障」,脫貧群眾不愁吃、不愁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有保障,飲水安全也都有了保障。

習近平宣稱,自改革開放以來,按照現行貧困標準計算,中國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按照世界銀行國際貧困標準,中國減貧人口占同期全球減貧人口70%以上,「縱覽古今、環顧全球,沒有哪1個國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實現幾億人脫貧」。

習近平宣稱,事實充分證明,中共具有無比堅強的領導力、組織力、執行力,是團結帶領人民攻堅克難、開拓前進最可靠的領導力量;堅持中共的領導與社會主義制度,「就一定能夠辦成更多像脫貧攻堅這樣的大事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