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和巴拿馬達成協定 中美自貿協定3月1日起生效

2021/02/25 12:57

南韓與巴拿馬自貿協定簽訂完成,將於3月1日起正式生效,成為第一個與中美洲簽署協定的亞洲國家。(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25日指出,巴拿馬政府已完成國內行政流程,南韓與中美洲五國自貿協定(FTA)將於3月1日起正式生效,南韓也成為第一個與中美洲簽署協定的亞洲國家。

根據https://cb.yna.co.kr/gate/big5/cn.yna.co.kr/view/ACK20210225001500881?section=economy/index">《韓聯社》報導,南韓自2018年2月已與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及宏都拉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隨著巴拿馬自貿協定生效,南韓在美洲的貿易版圖已完整成型。美國、加拿大、智利、秘魯及哥倫比亞等美洲國家也均已簽署自貿協定。

報導提到,南韓和中美五國談妥的零關稅商品平均比例超過95%,南韓與巴拿馬承諾的零關稅比例則高達99.3%。汽車、鋼鐵、醫療美妝、器械產品的貿易行為會因自貿協定而更加活躍,對巴拿馬出口的蘆薈飲料及咖啡關稅也都將取消,大大提高南韓商品的競爭力。

報導指出,因為南韓是第一個和中美洲簽署自貿協定的亞洲國家,將比中國及日本等東亞國家更佔優勢,產業部官員也指出,南韓是使用巴拿馬運河頻率第五高的國家,有望以巴拿馬做為物流據點來擴大貿易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